小奈

一条咸鱼。时不时翻个身码点小段子。。

[ET/TE]埃尔隆德真的是个诺多吗

脑洞系列。。起因是我想算一算领主各种族的血缘到底占了多少。。

各种设定不要太当真。

我真的是领主粉。


* * *

埃尔隆德走进卧室,见瑟兰迪尔倚在床头,专心玩手里的平板电脑。

埃尔隆德没打扰他,拿起床头的kindle,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好。刚读了两行,余光见辛达突然支起身靠过来,心里警铃大作。这通常意味着他又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当然,这个“有趣”仅对瑟兰迪尔而言;对埃尔隆德来说,这个“有趣”很可能需要读作“麻烦”。

“埃尔隆德,”瑟兰迪尔果然开口了,“你真的是个诺多吗?”

这个问题大大出乎意料。埃尔隆德愣了一下,放下kindle,侧身看过去。

“你又看到什么了。”他说。

瑟兰迪尔没说话,直接递过平板。


【求助】今天的精灵史作业,求大佬解答

以下选项中包含在瑞文戴尔领主埃尔隆德血统中的有____________(多选),请画出family tree并计算每个血统所占的比例。

A.迈雅 B.凡雅 C.诺多 D.辛达 E.人类

1#

不会,下一题

2#

同上

3#

我仿佛学了个假的精灵史…等考据大佬

4#

盲猜全选?具体比例真不知道…话说这到底是历史题还是生物题…

5#

盲猜全选+1,毕竟领主是一个精就能组成最后联盟的存在

6#

诺多血统最多吧?黑发灰瞳学识渊博战力爆表,一看就是个诺多精好么

7#

战力爆表就是诺多?凡雅不服

8#

黑发灰瞳就是诺多?辛达不服

9#

6楼的精灵史是体育老师教的?领主爸妈都是半精,领主最多是个四分之一精吧,肯定是人类血统最多啊。

10#

半精x半精=四分之一精?我看楼上的数学才是体育老师教的…

11#

领主大人脾气这么好家庭这么和睦怎么可能是诺多(滑稽

12#

楼上…诺多风评被害



埃尔隆德快速从上划到下,没看到一个正确答案。上古精灵的时代毕竟太遥远了。

“不帮年轻人解答一下吗?中洲第一的智者大人?”

瑟兰迪尔抿嘴浅笑,眼睛微微眯起——他想要什么又不直说时总是这个表情。

“抄作业对年轻人没有好处。自己找出正确答案才是学习的本质。”埃尔隆德假装糊涂,不动声色地把平板递回去。

“我也很好奇正确答案。”金发辛达不接,还随手划开一个新文档。

“你竟然不清楚我的血统。”埃尔隆德做出受伤的表情。

“我当然知道你有哪些血统。”瑟兰迪尔翻了个白眼,同时仍然显得非常优雅。埃尔隆德盯着他看,不明白他是怎么做到的。“只是我对不能转化为财富的计算一向没有兴趣。”

可你对让我计算有兴趣,埃尔隆德腹诽。他认命地取下数位笔,写下一串古老的名字。

瑟兰迪尔满意地凑近,欣赏智者大人优雅的花体。他从父系的芬威开始写,接着是母系。每个名字后面都注明血统的比例,一直写到自己。

Elrond & Elros

写到孪生兄弟的名字时埃尔隆德小小地伤感了一下。瑟兰迪尔体贴地沉默着,直到的黑发精灵继续动笔。

3/8人类+5/16辛达+5/32凡雅+3/32诺多+1/16迈雅


“如你所愿。”埃尔隆德说。

“令人惊讶的辛达血统比例。”瑟兰迪尔退开一点距离,上下打量埃尔隆德。“只是很遗憾,既没有体现在内在也没有体现在外表。”

埃尔隆德苦笑。

瑟兰迪尔的手指从埃尔隆德的眼角划至耳尖,顺着耳廓滑下,将鬓角的发结缠绕在食指上。

“现在的年轻人只知道埃尔隆德是个黑发的诺多领主,似乎忘记了这发色和瞳色是来自露西安的血脉。”

“我的确是黑发,也是诺多的领主,”埃尔隆德想了想,“但这不表示我自己也需要是个诺多。”

“就像你,我的王,身为一个辛达并不影响西尔凡们对你的忠诚。”
“的确不影响,但前提是他们选ada为王的时候就知道他是个辛达。”瑟兰迪尔尖锐地指出,“你确定跟随你的臣民都清楚你只是个长得像个诺多?”

“是否跟随我是他们的自由。我可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个诺多。我只是我自己,仅此而已。”

“但你也从来没有否认。”

“有什么必要呢?有时候这样比较方便。你知道的,诺多向来是骄傲的精灵。”

瑟兰迪尔挑眉看向一脸无辜的黑发半精灵。与一般民众对领主大人的印象不同,埃尔隆德当然是个正直的学者,但这绝不意味着他迂腐或不谙世事。他总是综合考虑所有因素,诚实且精明地做出最有益的选择,以至于瑟兰迪尔有时不得不怀疑他人畜无害的外表只是某种高明的伪装。

而瑟兰迪尔非常乐于揭下这种伪装。

“所以你眼中的自己是什么样的?”他倏地缩短和埃尔隆德间的距离。

“高洁无求的凡雅?”他看进那双灰眸。

“嗓音优美的辛达?”他轻啄他的薄唇。

“富有知识与技巧的诺多?”他的指尖滑过他的小腹。

“或者是,欲望深重的人类?”

瑟兰迪尔再一次眯起眼睛抿嘴微笑。埃尔隆德挣扎着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叹息,回应了瑟兰迪尔的吻。

“这早就写在我的血脉里了。也许……你能解读出来?”

模糊的话语消失在纠缠的唇齿之间。瑟兰迪尔主动加深这个吻,直到氧气变得不足才再次分开。他看见埃尔隆德星光闪烁的灰眸和连接彼此唇角暧昧的银丝。刹那的灵光一现,让他突然跳了起来。

“我突然想到有个企划书要做,你自己先睡吧!”

埃尔隆德目瞪口呆地看着撩完就跑的瑟兰迪尔消失在门口,呆坐了半分钟,叹一口气,重新拿起床头的kindle。

-End-



附录

第四纪元X年X月X日 中土精灵报头版整版面广告

你有哪些意料不到的种族血统?血与火的诺多?诗与歌的辛达?还是酒与肉的西尔凡?

密林科技,中洲首家提供精灵基因检测的公司,提供祖源/特质的全面检测,可以解答你对自己的疑问。

实例一则:某半精灵的血缘分析

人类:37.5%

辛达:31.25%

凡雅:15.625%

诺多:9.375%

迈雅:6.25%

Q:我适合从事音乐方面的工作吗?

A:辛达血缘会影响你的听觉灵敏度和对音乐的情感反应,让你先天的音乐感知能力比其他精灵更强。

Q:适合我的武器是矛,剑与盾,还是弓与箭?

A:血缘比例会影响你和武器的适配程度。最适合你的武器是剑,精通程度可远超其他精灵。

Q:我的肉体抗消耗吗?

A:基因会影响你的肉体对抗消耗的能力。你的肉体在中洲的环境下较容易被消耗,建议早日西渡。

Q:我会不会脱发?

A:你这种基因型的精灵脱发风险相对较高。男性精灵的早发性脱发一般初发在1000岁以前,遗传因素是脱发主要原因之一。请爱护你的发际线,不要编太紧的发型。

Q:我的某两个亲属一见钟情了,可以通过检测知道他们的血缘关系够不够远吗?

A:基因检测可以判断亲缘关系的远近。全家参与基因检测,通过关系分析能更清楚了解家族成员间的遗传状况,有利于预防家庭悲剧。

Q:如何开始我的检测?

A:使用密林科技提供的唾液采集管,居家采集2ml唾液,无需出家门即可完成检测。

*检测中心收到唾液样本后,约1个工作年后出结果。

特邀科研合作:瑞文戴尔大学精灵进化与基因组学研究所

评论(37)

热度(37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